1. 首页
  2. 人才培养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组织优秀毕业生 为在校研究生分享学业规划和就业经验

  • 来源:民族宗教研究院
  • 发布者:民族宗教研究院01
  • 浏览量:

   为积极做好服务师生工作,有针对性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2023年11月27日,民族法教研室邀请已经毕业的优秀毕业生未在读研究生提供了一场学业规划、职业发展、考博考公、就业面试等学生切实关心事宜。会议由民族法教研室教师才让卓玛主持。

    首先,才让卓玛老师邀请了具有多年法律事务经验的优秀毕业生郭嘉城分享了律师事务,以“法律从业者职业现状”为题,为学弟学妹们详实而接地气地分享了自己的实战经验和对策建议,希望在校的研究生能够合理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就业选择。接着,中央民族大学民族法专业博士生王海燕博士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学习经历。此外,她对研究生期间如何通过司法考试,以及如何安排考试、毕业论文、学习等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最后,她给打算考博得同学分享了自己申博的经验与考前经验。

    随后,才让卓玛老师邀请了在中国人民银行青海分行工作的韩逸飞、中建八局工作的张雨松、及外派到非洲工作的中建八局的安吟雪分别分享了自己从事工作的内容与工作前景;同时,还要邀请了考取青岛市公务员的刘涛分享了自己的考公经历。

     此次云分享,在读学生纷纷表示听了学姐学长的分享,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好的规划,增进来学生之间的资源交流和情感互动。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民族法学专业举行2023级硕士生导师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