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人才培养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民族法学专业举行2023级硕士生导师见面会

  • 来源:民族宗教研究院
  • 发布者:民族宗教研究院01
  • 浏览量:

   为加深新一届硕士研究生对导师和专业的了解,强培养点对新生的教育教学加深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院与2023年9月26日下午在长安校区101会议室举行了2023级民族法专业硕士生导师见面会。会议由导师组成员古丽那尔·乌斯曼江老师主持,民族法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及2023级11名硕士研究生参加。


  会议第一项由11名研究生做自我介绍。会议第二项由股利那尔副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民族法学专业的学科背景和发展、民族法学专业设置、学习方法、师生联系制度、学位授予资格审查条件、学术规范及校纪校规等内容。接着导师组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教育背景及研究方向,同时对学生们提出来学习、生活、未来的良好建议和期望。

  会议第三项由二级教授穆兴天代表导师组对学生提出来谆谆教诲,他结合自身长达四十多年的学术生涯和研究经验,强调了研究生阶段的“主动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点展开大量阅读,阅读文献是走进学术研究的起点,也是掌握学术前沿的必修环节。另外,民族法学专业要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实地调研也是不可或缺的研究方法。一定要充分利用寒暑假展开实地调研,为毕业论文的选题和写作积累素材。

  接着民族法支部书记王英从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对新一届研究生提出来要求,作为新时代的研究深,既要潜心学术,更要胸怀天下,努力把个人的理想抱负和国家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起来。

  最后,师生间就生活学习展开了进一步的深入交流。学生们表示听完老师们的介绍和教诲,给自己带来了新的认知、新的希望、新的动力,一定会好好利用三年时间,跟随导师,潜心学术,放飞梦想,争取早日成才。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参与迎新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