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人才培养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庆元旦、话团结”我院组织开展各族师生跨年茶话会活动

  • 来源:民族宗教研究院
  • 发布者:民族宗教研究院01
  • 浏览量:

    “岁序常易  华章日新”,恰逢新元肇启之时,我院依托“古丽那尔工作室”于12月31日下午在长安校区101会议室举行了各组学生跨年联谊活动。当天我院全体教师,来自我院、国安、政管、预科等多个学院各民族学生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活动,茶话会在一篇祥和欢乐的氛围中进行。

    首先,由西北政法大学少数民族心理辅导工作室负责人古丽那尔对与会师生做了介绍,详细说明了以她名字命名的工作室的建设目标、工作任务、在师生中的影响。她还通过回顾自身的成长经历向师生传递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各组师生牢固树立起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的情感和胸襟,为高校的民族团结多做贡献。并表示工作室随时为有需要的师生尽可能在生活、学习、工作、考研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服务,形成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示范点。

     

    随后,王永宝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海外求学经历,通过自己的学习历程激励青年学子一定要心存高远,奋发图强,在社会中做一个发光发热的人。接着国家安全学院副院长宋海彬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新任务,深刻解读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于统一多民族的国家的重要性和意义。希望各族师生凝神聚力、锐意进取、勇挑时代重担。最后,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英老师表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希望通过跨年联谊会联系各族师生,共同维护和睦团结的校园文化和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