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信息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信息

新疆警察学院在职教育(外警)培训处赫永进处长应邀访问我院并作学术讲座

  • 来源:民族宗教研究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新疆警察学院在职教育(外警)培训处赫永进处长应邀访问我院并作学术讲座

1.jpg

2019111日下午3:30分,在我校雁塔校区研究生综合大楼一楼民族宗教院会议室内,新疆警察学院在职教育(外警)培训处赫永进处长,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我国当前反恐工作的举措、成就与贡献”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民族宗教研究院民族问题研究所所长古丽那尔副教授主持,张波老师、王烨老师、陈武兵老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2.jpg

赫永进处长首先回顾了当前国际形势的基本态势和特点。赫处长提出对于“和平与发展”的永恒主题而言,有两大公害。排第一位的是霸权主义,第二位的是恐怖主义,并结合援外培训项目的实际事例,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在此基础上,赫处长详细分析了近年来国内外面临的反恐形势。赫老师梳理了当前世界暴恐活动的特点,认为当前暴恐活动依然活跃,并呈现出分散化、本土化、网络化的特点,更具有隐蔽性、复杂性、长期性,更多新工具、新方法的使用。最后,在新疆的反恐对策以及贡献这一板块讲解中,赫处长从柔性治疆的角度出发,指出新疆近34个月以来摆脱了暴恐袭击的困扰,新疆的和平发展得以延续,重建了人民的信心,新疆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区,为周边的国家地区提供了反恐的成功经验。

333.jpg

在讲座当中,赫处长与在场师生分享了驻村的工作内容、生活感想等切身体会。他强调“冷静的头脑、干净的双手、火热的内心是干好工作的基本点”。最后,赫老师认真解答了博士、硕士研究生们提出的问题。

古丽那尔老师对讲座进行了精彩的评议,号召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了解新疆、认识新疆,确立专业思想,发挥自身能动性,对反恐法的研究学习有更进一步的规划,让学习生活更加丰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