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信息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信息

王英老师为西北政法大学“第七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作专题讲座

  • 来源:民族宗教研究院
  • 发布者:民族宗教研究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宣传痛的民族政策和理论,推动我校民族团结活动多形式展开,深化广大师生对民族团结的重要性的全面认识,切实在全校师生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22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举办“第七届民族进步团结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特邀我院教师王英副教授做了题为“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专题讲座。

     讲座紧密结合宣传月活动主旨,分别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逻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价值和时代意义,以及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概况的实践路径三个方面对我国多元一体的民族格局、现行民族政策以及高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价值和意义做了全面解读。

     王英副教授认为,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在长达五千年的历史演进中,生活在中国境内的各民族展开了深入地交往交流交融,长期的内聚式发展铸就了多元一体的中华民族格局,这是我国客观的历史进程和各民族的历史记忆,青年学子必须树立起正确的国家观和民族观。最后王英副教授指出,我校是一个由多民族组成的大家庭,民族团结关乎广大师生和睦友爱的校园氛围,也关乎校园环境的稳定和健康。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是构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平台,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多多践行,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校园中长盛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