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新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殷冀锋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学术报告

  • 来源:民族宗教研究院
  • 发布者:民族宗教研究院01
  • 浏览量:

新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殷冀锋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

《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学术报告

6月10日下午2点半,我院访问学者、新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殷冀锋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宋海彬教授主持,古丽那尔老师、才让卓玛老师、胡曼老师和我院研究生四十余人听取了报告。

报告由 “党的治疆历程与成效”、“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系统解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鲜明特点”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挑战与机遇” 四个部分组成。殷冀锋副教授从多层面分析了新疆工作的特殊性和复杂性,系统回顾了党的治疆历程和伟大成效。认为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核心要义在于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进而从必要前提、重要基石、精神支撑、出发点和落脚点和总体方针五个方面分析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内在逻辑;从“鲜明的目标导向”、“强烈的问题意识”、“正确的价值取向”、“新型的治理格局”、“科学的思想方法”五个方面概括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突出特点。

殷冀锋副教授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愿景,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国家战略部署,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加速,对口援疆常态化,这些均为贯彻实施党的治疆方略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我院师生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现时代边疆治理与国家安全”等问题,与殷冀锋副教授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报告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