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人才培养
  3. 实践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实践教学

我院部分师生赴义乌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社区实践与工作经验

  • 来源:民族宗教研究院
  • 发布者:民族宗教研究院01
  • 浏览量:

    为了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5月17日-19日我院部分师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层实践及工作经验”为课题赴义乌展开实地调研和学习。

     在此次调研中,调研组成员首先到了义乌民宗局,通过与主管民族工作的科室成员交流座谈,对新时期义乌民族工作的进行了充分了解。在接下来的调研时间里,分别前往鸡鸣山社区、四季社区、五爱社区和民族促进委员会进行了走访和学习。调研组成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民族工作介绍。重点考察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互嵌式社区的贯彻和落实。特别在民促会的调研过程中,调研组成员参观了“彤云·红石榴家园”对其民族共融共富阵地、民族风物展示、非遗手工制作等有了深刻了解。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深刻认识到义乌民族工作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党的领导、部门协作、多元参与、同心共融的工作模式。调研组师生和工作人员针对当前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及如何发挥社区功能,探索新时期民族工作新路线等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师生一致认识到新形势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和价值。只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各民族共同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才能不断实现各民族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